僑生新生說明會、報到

 歡迎加入國立東華大學大家庭。
 國際學生組將於2023年9月7日辦理新生說明會,以下簡報檔提供給各位參考。
【簡報檔】→ 2023年最新版本將於8月30日前更新
 國際事務處-2020年僑生新生說明會
 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-2020年僑生新生說明會(中文)
 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-2020年僑生新生說明會(英文)
 諮商中心-2020年僑生新生說明會
 圖資中心圖書館利用服務
 中央健康保險署-2020年僑生新生說明會(中文)
 中央健康保險署-2020年僑生新生說明會(英文)

報到資訊
 日期:202397
 時間: 13:30~17:00
 地點: 行政大樓4樓416會議室
 2023年表格:
 僑生學位生報到註冊手續流程
 僑外生基本資料表
 僑生學位新生報到表

僑生新生手冊

 2023年僑生新生手冊
  (
提供入臺前、如何抵達臺灣、入學後報到、簽證申請、選課等資訊) 

學歷採認

辦理本校註冊手續時,您必須繳驗申請時繳交的學歷及成績單,註冊時若無法繳驗上述規定之學歷文件,將無法進入本校就讀。

【外國學歷採認】
外國學歷及成績單須經畢業學校所在地之「臺灣駐外館處」驗證, 如果您的成績單與畢業證書 (或畢業證明書)非中文或英文,您必須驗證原文及中文或英文之翻譯本,故請務必於來臺前完成此項程序。

【大陸地區學歷採認】
大陸地區學歷採認方式稍有不同:
學士、碩士、博士學歷採認資訊,詳情請見「大陸地區學歷採認申請流程」
高中學歷採認資訊,請參考「大陸地區高中學歷採認申請流程」

【香港澳門地區學歷採認】
香港澳門地區學歷採認方式稍有不同,詳情請見「香港澳門學歷檢覈及採認辦法」

選課

選課流程分為4個階段:初選階段、加退選提前退選階段、加退選階段,以及線上加簽階段,詳細內容請參閱課程資訊。

【網路選課系統】
 連結: https://sys.ndhu.edu.tw/AA/CLASS/subjselect/
 選課流程 (PDF)
 學號即為學生證號碼。

 預設密碼為西元生日YYYY.MM.DD(例:1991.11.28)

 

居留簽證與僑外居留證

居留簽證
簽證是進入臺灣的必要文件,建議國際學位生申請居留簽證,因為居留簽證也是日後辦理中華民國外僑居留證的依據文件。 即使您來自可以免持停留簽證入臺的國家,我們仍建議您辦理居留簽證,否則您有可能需要先出境,或辦理其他手續才能申辦外僑居留證。

更多詳情請參考: 居留簽證

外僑居留證
外僑居留證就如同國際學生在臺灣的身分證,是您在臺灣的身分證明文件,請務必妥善保管並隨時注意您的居留期限。

更多詳情: 外僑居留證

 4